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两会看检察】系列报道之一: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服务企业 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安庆市经济发展大局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坚持把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引领和推进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市委提出“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以来,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亲商惠商安商的法治环境,为经济建设发展大局服务。作为政法机关,市检察院虽然没有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但仍然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一线,充分调动各方面有利因素,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招商,主动对接服务重大线索项目,努力拓宽招商引资新渠道,并在全市率先取得招商工作实质性进展。  

  2018年9月,市检察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利用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到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工作,并积极参与市筑梦新区四新经济推介会,期间成功邀请到上海聚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管来安庆考察。除了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市检察院还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经济领域犯罪等刑事犯罪,围绕园区发展,严厉打击阻碍园区建设,侵害园区经营者合法权益的犯罪。严肃惩处科技创新、社会保障等领域的腐败犯罪。全市检察机关始终把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责任。 

  实施服务高质量发展“1510”行动,即:确立“打击+预防+监督+保护+规范”一个工作核心,出台服务园区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三大攻坚战”等五个服务意见,开展扫黑除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十个专项工作”,释放出经济法治化、市场公正化、营商规范化的强烈信号,以法律监督高质量保障安庆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