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朱伟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发言。随后,支部党员们联系本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针对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司法不公不廉、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针对自身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顾玫帆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强调,大家要以此次严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强化法纪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严守保密规定,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率。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安庆检察工作科学、规范、创新发展,顾玫帆提出明确五点要求

  一是要统筹好领导和同志之间的关系,把握方向、确定道路、建立体系,实行激励与严管并行的工作机制;要统筹好党建和业务之间的关系,切实把握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平衡点;要统筹好当下和未来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晰思路、确定方向;四是要统筹好整体和局部之间的关系,加快司法改革的步伐,确保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兼顾;五是要统筹好工作效率和司法公正之间的关系,在更高起点以更好水平提升安庆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