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有效落实。10221026日,安庆市检察院成立三个督导组赴各(市)县区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查看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县(市)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和法律内涵,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 及时查漏补缺 完善工作台账

  指派专人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将线索摸排登记表、案件办理资料、数据报表等资料分类管理,全程留痕。建立一案一台账,实时跟踪案件进展,定期进行数据汇总分析,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三、 强化线索摸排 深挖“保护伞”

  加强线索摸排,提高发现线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敏锐性,制定线索核查机制,通过案件、举报线索倒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深度和广度,深入、细致、扎实做好线索摸排,及时深挖每起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腐败问题。

  四、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良好氛围

  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通过检察官以案释法,选择典型案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行动中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