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调度会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调度会,深入剖析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谋划推进年内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参加会议。顾玫帆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各分管检察长对分管条线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顾玫帆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年1-9月安庆检察工作主要业务指标基本向好,总体健康,各项重点亮点工作确有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

  顾玫帆强调,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院要紧扣目标、紧扣不足、紧扣问题,深入开展安庆检察 “八问”,在深刻自问中提振精神,明确方向,加压奋进,推进安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问:对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我们有没有坐井观天、闭门造车,满足于仅经营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二问:对照当前全市上下都在求发展、争先进的拼搏状态,我们是不是存在战斗力不够、积极性不够、发展不足、保障不足、服务不够、检察产品质量不高、检察司法要素不全、检察体系不全等问题,我们有没有小富即满、胸无大志?

  三问:对照我们自身无提高、无发展、无创新的现状,我们是不是疲于应付、能过且过?

  四问:对照各项改革叠加期高点定位、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的要求,我们是不是求稳怕变、按部就班?

  五问:对照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需求体系、供给体系、服务体系的新变化,我们有没有积极谋求转型升级?

  六问:对照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意义和纪律要求严格、追责问责严肃的新态势,我们有没有消极懈怠不作为,是不是出现了减速前进?

  七问:对照当前检察工作处于负重前行的新阶段,我们有没有仅限于提供“单一产品”、仅限于“一人一事”?

  八问:对照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的工作是不是缺乏长期性、体系行、科学性?

  顾玫帆强调,距离年底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广大干警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全力抓好系列服务大局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力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实现公益诉讼工作新升级、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服务、积极参与推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基层院建设和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推进安庆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