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人民监督员培训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9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人民监督员培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仲伯对全体人民监督员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庆市检察机关将更加主动地加强与市司法局的联系;更加主动地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更加主动地推进人民监督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以更好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顺利开展。

    他希望,人民监督员要敢于监督,大胆监督,勇于发表自己真实意见;要学习法律,掌握依据,努力掌握中国特色检察制度;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及时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要联系群众,做好宣传,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开班仪式后,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朱伟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内容对下一步人民监督员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探讨。市检察院公诉处员额检察官李令骞结合安庆市两级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不起诉职务犯罪案件真实案例及相关数据,对职务犯罪案件不起诉的类型及在审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要点进行了着重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