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3日上午,安庆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吴某涉嫌销售假药罪一案在宜秀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铭、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曹晟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席法庭。 

   2012年5月至2016年1月期间,被告人吴某在明知是假药的情况下,仍多次购入假药“百痛筋骨康”4000余盒,并通过快递物流邮寄至安庆市销售,从中获利约4万元。  

   公益诉讼起诉人指出,被告人吴某从非正常渠道购进并销售假药,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的同时,也侵害了众多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严重损害了社会公众利益。 

   公益诉讼起诉人表示,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的刑事犯罪、对侵犯众多消费者生命健康权的责任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能起到“打击一个 教育一片”的作用,对维护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