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姚玉舟到太湖县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并在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率督察组到太湖县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并在太湖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章松,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圣军,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及市直、太湖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姚玉舟一行视察了太湖县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和院史陈列室,听取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姚玉舟指出, 全省政法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多从大局、全局角度思考认识此次司法体制改革,只有吃透上面精神、摸清自身实情,才能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贯穿在司法体制改革全过程和各方面。 

   姚玉舟强调,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认真抓好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把能办案、会办案者遴选到法官检察官队伍中来,同时健全完善员额遴选、退出、增补动态机制。 要加快组建新型办案团队,健全完善案件繁简分流等运行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案多人少矛盾。要严格执行入额领导干部办案数量要求,必须实质化、过得硬,绝不能形式化、只挂名不出征。要严格落实司法绩效考核制度,健全完善以办案质效为主的考核机制,决不搞平均主义、“大锅饭”,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努力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确保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在我省落到实处。 

 

   期间,督察组还对太湖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