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会议。安庆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汪名南,省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莫家年等人莅临会议进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顾玫帆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院党组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其他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与会同志逐一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接受批评的同志一致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汪名南点评时指出,此次市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充满了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感觉市检察院党组非常认真地落实了市委要求。希望市检察院党组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生活会成果用足用好,进一步提升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莫家年希望市检察院切实加强意见建议梳理和问题整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吸收好、转化好、应用好。


  顾玫帆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在三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个人查摆问题,结合其他党组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作为最重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见真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做纪律作风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风向标、指示灯,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发挥好“头雁效应”;都要当好“施工队长”,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推动安庆检察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