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时间:2018-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2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增强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合力,提高检察机关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率,统筹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任领导小组组长。

  领导小组下设线索情报组、案件指导组、案件审查组、统计分析组、宣传调研组和督导检查组。

    线索情报组
    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情报的受理、排查、收集、登记、移送等工作。

    案件指导组
    案件指导组,负责涉黑涉恶案件在法律适用、政策把握、办案方式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案件审查组
    案件审查组,负责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进行审查把关。

    统计分析组
    负责涉黑涉恶案件数据统计、报表填报以及犯罪态势分析等工作。

    宣传调研组
    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信息编发、宣传报道和办案中遇到疑难复杂问题的调查研究。

    督导检查组
    负责涉黑涉恶案件中的司法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的督导督察,以及对群众就检察干警办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或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举报、控告、申诉等情况的调查核实。

  市检察院还建立了“提前审查、提级审查、专班审查、专案审查”四项机制,在犯罪事实认定、法律法规适用、引导证据收集等方面实现介入审查、同步审查、联合审查,确保快捕快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