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建党九十六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7-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8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举办建党九十六周年庆祝活动。

  首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率先开场,经过初赛,公诉支部、侦监支部、控申支部、行装支部、反渎支部、机关三支部等6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环节,本次党建知识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开展,全场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展示了检察人的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公诉支部荣获第一名,控申支部荣获第二名,行装支部荣获第三名。

  

  随后,驻望江县葛林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章义祥、驻望江县箭坝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方一淮、驻望江县香茗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金世清三位同志就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谈心得体会。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以“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

  

  李检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党旗下“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是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就是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就是始终坚守自己的政治使命,“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都要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一要在执法办案中不忘初心。要在执法办案当中,坚守法治的信念,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在推进司法改革中不忘初心。作为改革的亲历者、见证者,我们要积极投身改革,始终怀抱理想,不忘改革初心;要深入思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继续有所探路、有所深化、有所创新,勇立全省改革潮头。三要在利益得失面前不忘初心。要牢记入党的初心,保持党员的本色,个人利益要服从组织利益和集体利益,甘做泥土,勇当道路。四要在面对诱惑时不忘初心。要严格自律,强化他律,市院纪检和监察部门还要继续发挥探头作用,加强监督。一方面要抓好省院巡视之后的整改工作;另外一方面对基层院的巡查工作也要开展起来,为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在履职尽责中不忘初心。要敢于担当,树立责任至上的理念,敢于直面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拼劲。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工作抓出实效。六要在党的建设中不忘初心。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贯彻党章党规,要以“党旗引领,检察先锋”党建品牌为中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锤炼党性,历练队伍,争当先锋。七要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不忘初心。要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要向扶贫干部章义祥、方一淮、金世清、王竹清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领导同志要做出表率,以上率下,老同志要给年轻同志作好表率,党员应该给群众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