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司”同堂培训!同心同向凝共识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安徽省检察院关于加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要求,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5日,安庆市检察院邀请安徽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王宁为安庆市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干警同堂授课。全市近100名来自司法局、检察工作一线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宁从检察监督的角度出发,以《社区矫正监督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例解读》为题,以司法实践中常见问题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暂予监外执行监督、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执行等常见问题的原因,详细阐释了法律规定背后的立法价值取向,同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社区矫正监督典型案例,从案例层报筛选的过程到案例文本的探讨打磨,再到案例指导性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

下一步,安庆市“检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重视同堂培训成果运用,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