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共15条,围绕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推动检察机关融合履职、打造工作合力、深化诉源治理、加强工作保障五个方面作出了细化规定。

《决定》系全省首个地市级人大聚焦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而出台的专项决定。《决定》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力落实、强化检察机关综合履职的实际举措。《决定》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对于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一站式”专门办案场所、专门学校建设以及健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等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决定》均进行了专门强调,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安庆经验”,形成了未检“安庆样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决定》的出台,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市未检工作将站在新起点上,立足本职,融合履职,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涉未成年人社会治理工作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