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李令新到桐城调研检察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6月15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党组成员杜象平一行6人专程赴桐城调研检察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9家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同时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李令新检察长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职能,就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会上,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分享处理案件纠纷的心得,提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疑问。安庆、桐城两级院检察长分别就企业家们关心的企业权益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为服务桐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作为。

在总结讲话中,李令新检察长对企业家们关心、支持和帮助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能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运用检察智慧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