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庆潜山:全力追赃挽损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潜山市检察院受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虚构网络游戏推广身份,在数个“一起来养猪”网络游戏交流群聊内,利用不同QQ号码发布首次推广有优惠的广告内容,吸引不特定的游戏用户添加其为好友,继而以提高活跃度、实名认证、垫付提现手续费等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多名被害人在短短几天内共被骗7万余元。 
 潜山市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进行详细审查,并同步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挽回被害人财产损失。在侦查机关追赃的基础上,潜山市检察院依法扣押了李某某退赃款4万余元,该案被诈骗款全部追回,随后发还给被害人。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本是电信诈骗犯罪的受害者,其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从被骗走向骗人,最终落入法网,“所获”不仅被追缴,还将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