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打造突出“三个高质量” 实现四个“零突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作出新部署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9日下午,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党组成员杜象平以及第一、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及全体刑检干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刑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短板弱项,结合业务数据和考评标准提出了下一步要求。宿松县检察院、宜秀区检察院作经验介绍,迎江区检察院、潜山市检察院作表态发言。


   李大伟就2022年全市刑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全市刑事检察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做好刑检工作“高质量”这道必答题。一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刑检服务,依法能动履职,以“宜检护企”、企业合规、挂案清理、扫黑除恶、疫情防控、诉源治理等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刑检业务,发挥“看家本领”,突出“精品”二字抓办案,突出“精准”二字抓监督,突出“精细”二字抓管理,严把案件质量关,严守质量生命线,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出过得硬的案件。三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刑检队伍,抓当前,促长远;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出亮点。抓好“一院一品牌”、“一业一骨干”、“一员额一案例”,以“一改两为”为契机,打造更多安庆刑事检察特色经验。会议要求各个基层院刑检部门在2022年要努力实现办理反洗钱案件的零突破,办理企业合规案件的零突破,办理刑事抗诉案件的零突破,发出综合治理检察建议的零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杜象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刑事检察是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争先进位,不断推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安庆检察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