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市司法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大局,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9月7日至9日期间,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带队,联合安庆市司法局对岳西县、怀宁县、宿松县开展了“两节”前社区矫正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手机定位系统、查阅台账、抽查案卷等方式,围绕调查评估、外出审批、考核奖惩、日常监管、分类管理、教育学习等关键执法环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档案不规范、请销假手续不齐全、分级分类管理未落实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吴为坤对各县市强化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要求,要根据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二要促规范,严格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实施;三要抓整改,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确保社区矫正依法有序推进,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四要树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效果,防止再犯罪现象发生;五要聚合力,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凝聚社区矫正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