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开放日 |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与“法”零距离,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1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由市检察院未检办联合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市民政局、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市石化一小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邀请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和10余名大学师生代表、20余名小学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了解本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中,来自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真实生动的“模拟法庭”,庭审模拟的是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被告人是一名未成年人,因一时冲动酿成惨剧,也让自己身陷囹圄。受邀参观的学生代表全程观看了模拟法庭活动,并认真倾听来自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金敬胜、团市委青发维部部长鲍瑜斌及安庆师范大学李丹老师的专业点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模拟法庭”庭审,了解了更多法律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全程共7.6万余人在线观看直播。

   随后,检察官们带领小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安庆市法治教育中心,并为孩子们派发节日礼品,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安庆市检察机关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的有力探索,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强化法律意识、增长法律知识,也使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和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法治资源、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机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