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保护群众“脚下安全”,这个会议达成初步共识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涉窨井盖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推动有关部门重视窨井盖管理工作,近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第五检察部来到市城管局围绕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转丽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预防窨井盖伤亡事故发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市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霞介绍了宿松人民检察院就当地窨井盖管理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及相关部门整改情况。

   市城管局市政公用办负责人陈小方表示市检察机关关注窨井盖安全,及时对“四号检察建议”跟踪问效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注。

   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制发后,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各责任单位全面开展道路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城市井盖设施巡查和维护长效机制。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将持续完善城市井盖设施巡查和维护长效机制,推进建立数字网络数据巡查,利用大数据保证地下管网安全领域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真正保障人民“脚底安全。

   最后,双方就行刑衔接、建立窨井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立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机制等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