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要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度融合——李大伟到市未检社会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行4人在团市委副书记汪洋的陪同下,来到安庆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市检察院未检办副主任赵扬帆及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申莉分别从实体化工作平台搭建、规范化制度体系配建、专业化人才队伍组建、矩阵式六大品牌创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并就完善一体化保护格局、加强个案综合保护措施以及提升工作团队专业素能等问题,与调研组展开深度交流。

    李大伟一行对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全省试点地区,未检社会支持体系的“安庆实践”逐步深化,“安庆方案”日趋成熟。下一步,要增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度融合,更加重视社会力量培育,引入专业力量指导,建立规范化工作标准和长效化规范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检团合作,借力试点、合理探索,充分发挥团属优势,广泛发动“青春力量”,吸纳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共同打造更大范围的未成年人保护圈共同推动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形成“安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