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合肥肥西:让检察公益宣传搭上公交“顺风车”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合肥市肥西县检察院利用县域公交车载客量大、传播速度快、贴近群众的特点,在上派镇至合肥市、上派镇至花岗等乡镇6条线路的6辆公交车上,开展检察公益宣传,让公交车成为流动宣传站,以推深“双提升”工作。

该院精心设计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推进平安肥西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保护民生民利、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8个方面宣传内容,安放在公交车内LED灯箱上。每个宣传内容上均有相对应检察职能的概括性介绍,并备注检察服务平台12309、民企服务热线96309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咨询电话,方面群众拨打,以便及时取得法律方面的帮助。

经了解,公交车乘客对肥西县检察院的这种便民宣传新模式表示认可并给予点赞,认为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增添了群众获得更多帮助的渠道,方便群众适时得到优质的检察服务,可减少或避免因不了解法律规定和程序而跑“冤枉路”。运行一周来,已有多名群众拨打电话,并得到满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