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典型案例】安庆市检察院这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安徽高院典型案例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4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安徽法院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并在“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发布8起2021年办结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展示司法机关在护航绿水青山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其中,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诉杨某功等7人生态环境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

   据悉,这是继“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与某大药房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安徽高院发布的“2021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之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的又一起入选安徽高院典型案例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坚持生态环境全方位司法保护,为建设美丽安庆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仅2021年,全市两级检察院共立案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309件,履行诉前程序246件,提起公益诉讼38件,诉请判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385.7万元,高质量守护了安庆的绿水青山。

   下一步,安庆两级检察院将奋楫笃行续新篇,以更高的检察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以更好的检察服务创造更多更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法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