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促进办案提质增效,1月29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五位专业人员受聘成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斌代表食品药品领域特邀检察官助理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聘任人员在食品药品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学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职责,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毅表示,落实落细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需要,通过行政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方式,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共识,共同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就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对检察工作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能够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办理专业性强的各类检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二是能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双方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法治桥梁,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凝聚共识,合力推进依法行政。三是能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积极沟通,多做探索,敢于突破,为基层加强“行政+检察”合作积累更多有益经验,提供可借鉴、能推广的样板,打造出一条具有安庆特色的“行政+检察”专业化协作之路。

    聘任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宣读聘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