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12日,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市司法局副局长江伟东出席会议。

   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及市律师协会会长、监事长及其他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江伟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座谈会会议精神。市检察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同时就正在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律师意见。与会律师踊跃发言,结合司法实践从检律互动、调查取证、执行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江伟东对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检律协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检律协作提出建议:要提高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沟通,畅通联系机制;规范行为,严格律师管理;保障权利,服务社会发展。

   陈结才表示,感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长期以来对安庆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会后将及时整理与会代表意见建议,逐项落实反馈。同时强调将主动邀请律师广泛参与各项检察依法履职,为安庆检察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创新载体,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多更优的便利举措;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渠道,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主动在教育整顿中接受律师监督,转作风、树形象,坚决捍卫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