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安庆市召开首次“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2月3日,安庆市召开首次“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胡友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0月16日安庆市“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全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进一步充分发挥“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做好下半篇文章。一要制定2021年全市“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行动方案;二要召开全市“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专题会议;三要成立市县两级“河湖长+检察长”办公室,建立”五个一”运行机制;四要组织专项督查活动,重点关注“四个严禁”、水环境治理、非法采砂等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必要时实行挂牌督办,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实法制保障。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在推进案件联合挂牌、信息联通共享、专项联动开展以及联席会议常态化、规范化等提出意见。

 

    安庆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胡友华要求河长办按照会商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安庆市“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相关工作做实做优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