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全市检察机关召开行政与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上午,安庆人民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第五检察部全体检察干警、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迎江、潜山、怀宁、宿松四个基层检察院分别就如何着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做实行政检察、探索办理公益诉讼“等”外案件等问题作了经验交流,为各地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典型经验。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霞通报了2020年1月至5月全市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情况,并宣读了全市实施公益诉讼四个专项行动的方案。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邵伟在讲话中要求各基层院围绕“六个一”重点工作做实做好今年的行政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注重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吴仲伯副检察长对去年以来全市行政与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吴仲伯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好。二要以落实“林长+检察长”制为重点,因地制宜抓准工作发力点,有力推动工作稳步发展。三要时刻以案示警,做到廉洁奉公和廉洁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