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宜秀区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19-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安徽省《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自今年3月份以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对“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进行追踪调査,发现网络订餐平台商户未严格执行平台准入制度,如“美团外卖”商户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量化分级信息,“饿了么”部分商户未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是以小微餐饮登记凭证代替,亦未公示量化分级信息。

  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宜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约谈了“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网络平台安庆片区负责人,并向两家负责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其加强平台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借此契机,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与宜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的意见》,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协作和配合,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