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安庆检察机关两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20日至23日,安徽省检察机关举行了全省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经过几天激烈角逐,安庆检察机关选派的干警表现优异,2名干警在竞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陆琴琴荣获“安徽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余安婧获评“安徽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本次竞赛系安徽省检察机关首次举办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紧密贴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共设置综合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辩论四大环节,旨在充分考察竞赛选手对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的理解、庭审辩论技能的掌握、运用等办案综合素能。
图片

安庆市检察机关2名干警在全省各地检察院精心选拔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既展现了选手个人扎实突出的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本领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安庆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成效的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条线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以获奖的干警为榜样,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全体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能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