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李令新检察长调研文章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最高检党组部署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一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法定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并积极、稳妥拓展案件范围,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等方面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中国检察官》杂志紧扣检察中心工作,引导、支持检察官作者围绕检察履职中的真问题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推出大量优秀调研文章,激励检察官切实担当实现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责任。为鼓励广大检察官再创佳作,本刊特邀专家,以2022年度刊发的分州市院和基层院调研文章为范围,评选出优秀调研文章35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同等奖项按刊期排序),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以《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的体系构建 》调研文章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