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安庆市检察院干警在安徽省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市1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庆市代表队荣获安徽省法律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安徽第二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团体优秀组织单位,市检察院干警叶兵卉荣获“协商能手”称号。

 

   竞赛以“共克时艰  共商共创”为主题,分为安庆选拔赛、省决赛两个阶段。


   在安庆选拔赛中,经过笔试和现场模拟对抗比赛,市检察院代表队在全市11支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叶兵卉、章凡荣获“最佳协商员”称号,严玮荣获“优秀协商员”称号。    

 

   选拔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职工方、企业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比拼选手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的技巧运用,以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等。


   决赛过程中,安庆市代表队围绕比赛案例材料深入分析,充分运用劳动争议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的平衡点,最终达成协商一致的圆满结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