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第十八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安庆检察研究成果交流获奖
时间:2021-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第十八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年会围绕“落实中央第28号文件,切实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水平”主题,部署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和法律政策研究重点工作,表彰2020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第七检察部主任黄花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院第七检察部桂林同志以《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发展路径》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徽大学刘少军教授和省院李领臣主任进行了专门点评。


据了解,2021年8月份,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围绕年会主题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年会论文的征集工作。期间,省检察院共收到160余篇投稿文章,经过层层挑选,共有11篇文章入选此次年会,《新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发展路径》系入选论文之一。

 

会议同时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安庆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同志带头撰写的《认罪认罚从宽量刑建议之运行机制研究》获评2020年度全省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并入选省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资料库。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认识、研究、解决重大检察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升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先后立项并成功结项最高检、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法学会等省级以上课题5项,在《中国检察官》《检察工作》等检察系统知名期刊先后发表理论文章近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