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在这次全国性演讲大赛中,安庆检察赵扬帆夺得金奖
时间:2019-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至6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改革前沿”主题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安庆市检察院检察官赵扬帆荣获金奖。

  “改革前沿”主题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6日的决赛中,12名选手围绕决赛主题,以小见大,既聚焦改革前沿的排头兵、急先锋,也讲述平凡人不平凡的奋斗故事。安庆市检察院检察官赵扬帆分享了她挽救和保护未成年人的感人故事。17岁时小峰误入歧途,因盗窃两千元被收押在看守所,少年司法改革要求“教育、感化和挽救”,在赵扬帆等人的努力下对小峰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处理,最终小峰通过技能培训学会了修车的本领,获得了“新生”。16岁的小泽林目睹父亲被杀,心理受到极大的创伤,在赵扬帆的陪伴下,小泽林逐渐走出阴霾,俩人还成为了朋友。在给赵扬帆的信中小泽林写道:姐,你是一盏灯,一把火,我的天,亮了

  经过激烈角逐,赵扬帆从全国3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96.69的成绩荣列总比分第二,获得大赛金奖。

  赛后,赵扬帆表示:“这份殊荣是对少年司法改革的肯定。能够在全国平台上,传播少年司法的价值足矣。”据悉,她还将参加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总决赛。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主题赛事包括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大国重器、改革前沿、脱贫攻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