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方一淮:不忘初心 保持军人本色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78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军人并在部队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军旅时光。21年里,我先后两次参战,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曾在中央军委授予的猛虎连担任连长,并带领连队两次荣立集体一等战功,一次集体二等功。  

    1999年4月,当部队安排我转业时,我没有任何失落,坦然面对,愉快接受,以阳光的心态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令我万万没想到,在同年众多的军转干部中,我十分荣幸地被分配到检察院。我深深体会到,这种被选择是组织的关怀和厚爱,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到市检察院工作之初,院领导结合我的特长,任命我为行装处副处长,后又派我到基层任副检察长,再到后来的任市检察院预防研究中心法人代表、主任。

 

   去年4月底,即将退休的我再次服从组织安排,到望江县高士镇箭坝村担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在我人生中经验最丰富、人脉最广盛、智力最成熟的阶段,到扶贫一线,参加脱贫攻坚战,我知道这是组织的信任,我倍感幸运,倍加珍惜,也倍感压力。我把箭坝当第二故乡,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坚持底色,把箭坝的发展看得重于个人的前程,把箭坝的富裕看得重于个人的荣誉,把箭坝的乡亲看得重于自己的亲人,为箭坝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奉一份情、献一份智,以求“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