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 

 

   顾玫帆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认识,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在实践中实干,在改革中攻坚,努力开创安庆检察工作新局面。一要入脑入心,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心谋划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讲严立”主题教育,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认真开展“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引导力,提升干警精气神,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可靠。二要融入大局,全力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产权司法保护,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要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适时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强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要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力度,着力履行维护社会公益职责;持续狠抓长江安庆段环境污染系列案件办理,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三要强力推进,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发挥提级审查、提前审查、专班审查、专案审查四大机制,警惕涉黑涉恶犯罪披上合法外衣“公司化”、犯罪手段“软暴力”、“黄赌毒”案件网络化等新动向,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枪涉爆、涉黄涉毒、涉盗涉骗等犯罪,严打校园贷套路贷等黑恶霸痞势力,严除建筑、矿物开发、物流等领域的村霸、市霸,配合纪委监察委打击背后的保护伞,着力铲除基层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转变观念,切实把握法律监督工作重点。要加强和改进批捕起诉工作,强化刑事立案、审判、执行监督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做强刑事检察工作;要深化对民事行政裁判结果、审判人员违法行为和执行活动监督,注重用好“外脑”,借助外力,邀请专家学者帮助把关,做实民行检察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在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做优公益诉讼工作五要持之以恒,抓好各类检察改革工作。要严格执行《安徽省检察机关员额内院领导直接办理案件的规定(试行)》,落实入额领导干部办案要求;要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雇员招录工作。六要练好内功,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要抓实抓好“讲严立”专题教育活动,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达到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巡视整改、巡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和党建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严格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多措并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宣传检察人物,亮出检察名片,积极培育“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副科级以上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