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召开“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主持,院领导、专职检委、副调研员、员额检察官及副科级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金落实宣读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主要明确了此次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具体安排”等内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四个方面作了动员:一要牢牢聚焦总体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需要。二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紧紧扭住“学”“查”“改”“树”四个关键环节,结合专题警示教育精心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体检察人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牢牢对标查摆问题,以更严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要以巡视整改的反馈清单为基准,紧盯中央八项规定严令禁止的、“四风”重点整治的行为,查摆问题。要制定清单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四要牢牢聚焦具体任务,以更实的举措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要取得预期效果。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改革上担当作为、在强化检察监督上担当作为,在深化司法改革上担当作为,在推进科技强检上担当作为,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