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走到群众中去,来到孩子们身边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来到迎江区光荣社区,来到社区居民中间,与社区党员欢聚一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民生看点,并结合《党章》、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和社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党的十九大基层宣讲,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中,检察官为社区党员赠送了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以及新党徽。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立足基层实际,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社区居民参与治理能力,提高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强化社区文化引领能力,提升社区矛盾预防化解能力,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和社区党员进行互动式的交流,得到社区党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李检一行来到迎江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之家,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参观了书画室、寝室、食堂、教育室、康复室等,并现场观摩了孩子们精彩的诗朗诵《海燕》、西游记配音以及黄梅戏小合唱,与孩子们交谈起来,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积极向上的状态和充满韵味的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李检代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为沐阳之家送上了爱心善款三万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并要求机关党委组织“检晖”志愿服务队将沐阳之家作为志愿服务基地,结对联建,共同为社会公益服务贡献检察机关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