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有关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是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践行宗旨、担当使命的根本要求,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途径,是党始终坚强有力的宝贵经验。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和意志。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必须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治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形势任务、结合检察履职抓好抓实,真正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必须突出抓好纪律建设特别是政治纪律建设。政治纪律建设是最根本最首要的,要将政治纪律内化于心,真正在思想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在检察履职中做到“两个维护”,在监督办案、防范围猎反腐败等关键事项、关键时期经受住关键事态的考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主动对标对表,从严管好“关键少数”,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在日常、做在经常、执行到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各方面。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质量建设年”活动,持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大风险排查力度,进一步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检察高质量发展上。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提升服务效果,依法办案,实事求是,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好安庆检察在服务宜城高质量发展、维护安全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格落实制度切实保证风险防控效果。要落实风险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教育提醒,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落实信访案事件处理机制,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力度。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一失万无”的意识努力做到 “万无一失”。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院领导、市管副县级以上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