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李令新到潜山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一行到潜山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华明出席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及其他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昌文检察长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潜山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打算,安庆市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通报分析了潜山市院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业务考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华明书记指出,市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耕主责主业,定期汇报情况、主动报告工作,做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保持紧密互动的良好格局,积极争取各方面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李令新检察长对潜山市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握主线、服务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积极能动履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优质法治环境、改善民生福祉、保护环境资源,以高水准的服务成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要结合潜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本院工作实际,既要整体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又要把握企业合规、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培育创新品牌,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精准服务、提升形象。要聚焦中心大局和司法为民,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细做实各项检察工作,以党委政府是否满意、群众是否认可来检验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检察社会影响力。四要强化管理、担当作为。要强化科学管理,认真分析队伍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综合运用考评、惩处、激励等手段,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躺平者躺不住,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五要坚定信心、创先争优。要提振精神士气,增强发展信心,党组率先垂范,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带领全院干警砥砺奋进、创先争优。要强化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巩固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