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安庆检察:火速集结,投入“战”疫一线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相信每一个安庆人都会铭记难忘。本该是大地回春,和风送暖之时,疫情却再度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庆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安庆市政府防疫部署要求,投入抗疫战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防疫大局,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坚守为民办实事,在一线合力践初心。


   安庆市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赶到华茂社区,分4个支援组赶赴4个核酸检测点,昼夜奋战,经过10多小时,安全完成四个核酸检测点7000多居民的华茂社区检测任务。图为3月8日晚,干警陈维维、邱鹏用喇叭喊话市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干警宋炜与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上门呼吁居民做核酸检测。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分赴包保炮营山社区四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图为3月8日晚,检察干警在帮忙引领群众至核酸检测入口、为检测登记居民信息。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分赴八个核酸检测点,并在八佰伴封控区、米兰假日酒店隔离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隔离人员实时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图为检察干警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及核酸检测,截至日前,以完成检测10000余人次。

 

   宜秀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全院干警支援防疫工作,在封闭管理的宜秀区祥和路路口,24小时不间断维持现场秩序,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图为3月9日日间,检察干警对疫情封闭管理区域来往人员进行劝离。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愿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天佑宜城,万众一心。脱下检察蓝,穿上防护服,我们将战疫到底!安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