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检“汛”】风雨砺初心 党员勇担当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吹响防汛集结号
这个七月,浩荡长江水,记录着安庆人同心协力抗汛情,也见证了安庆检察干警不惧挑战担使命。疫情未散,汛期又至,安庆检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防汛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机关党委充分发挥“专司责任”作用,坚持“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抓紧党的建设”要求,统筹机关组织建设,把筑牢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服务防汛抗洪大局的关键,成立临时党支部,严阵以待,吹响防汛“集结号”,迅速组建26名干警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火速前往抢险救援现场,24小时循环不间断开展大堤巡察,严密监测汛期发展,用实际行动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夜 巡堤查险
在圩梗,在堤坝,在风雨中,26名干警敢打敢拼、挺身而出,认真尽责巡埂查险,全力履职尽责,彰显过硬作风,26名干警中,有工作多年、任劳任怨的老党员,也有初进检察院、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巡堤查险,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在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彰显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将自己“钉在”堤坝上的60后党员徐利斌
徐利斌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根据党组安排,由他担任防汛突击队队长,没有豪言壮语,不提任何要求,将自己“钉在”堤坝上,累了就席地而坐,困了和衣而眠,已连续奋战6天6夜,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不能看一眼耄耋之年的父母,也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将防汛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60后党员钟敬达
钟敬达是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防汛这些天来,他几乎没合过眼,熬夜、淋雨,双眼深陷的乌圈和红血丝是多日无眠身心俱疲的“述说”,时年54岁的钟敬达同志,毫不畏惧的精神和坚定扎实的作风影响督促着身边的每一名党员和干部在这场防汛救灾的战役中筑起最坚固的战斗堡垒。


舍小家为大家的80后检察官陈维维
陈维维是市检察第一检察部的一名80后检察官,汛情发生后,他将家中生病的父亲交给妻子照顾,在妥善安排好案件办理后,他主动请缨,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汛第一线,每天汗流浃背坚守在长江海口镇同马大堤段抗洪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坚守。


“轻伤不下火线”的80后党员刘克攻
在防汛任务开始前,刘克攻曾有过心脏不适症状,前往医院就诊无大碍后,他毅然选择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加党员防汛巡堤抢险突击队。为了做好巡堤查险工作,每次巡堤中,都细心观察虚心请教老同志是如何排查隐患,努力使自己能独当一面巡堤查险。

 

用行动锤炼党性的80后预备党员叶传苗
夜晚开展巡查的时候,叶传苗和三五干警走在大堤上,他跟随行的人说,晚上蛇多,你们跟在我身后,多加小心。7月的长江干堤上,晴雨两重天,几公里的巡查路段,每天来回几趟,走的腿脚酸软,这位80后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今年是他预备党员期满转正的一年,他坚定的说: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像徐利斌、钟敬达、陈维维、刘克攻和叶传苗一样响应号召,坚守防汛一线,构筑起一道道“检察堤坝”的战士还有很多,正是有着像他们这样许许多多的战士冲锋在前,在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彰显检察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有现在的家国安澜!